close

DSC07234 

在威尼斯影展獲得最佳女主角的葉德嫻

加上 帥氣的天王劉德華

光是這樣的組合就讓我超想看這部電影

電影背景提到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桃姐是在Roger家工作60年

經歷過Roger的五代的家人的佣人

桃姐與Roger之間的情感

 

一開始 Roger跟桃姐的互動有很明顯的落差

Roger就是一位大少爺

桃姐細心的照顧著Roger

後來 桃姐的中風 送到養老院

Roger與桃姐之間的互動與情感慢慢地轉變

 

Roger與桃姐有著深厚的感情

從主僕昇華為親人

Roger根桃姐互動似乎比Roger的媽媽更親暱

但是...電影的結局

可看出人性

 

(下面有雷...!!)

 

---------------

 

他們...終究不是就親人

桃姐的生命快走到最後

Roger有一個工作等著她搭飛機去處理

在這兩者之間

Roger猶豫了....遲疑了....

但是....

 

Roger選擇搭乘飛機去工作

沒有陪伴到桃姐到最後一刻

 

這部電影很真實呈現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在片中我看到養老院的諸多問題

在養老院各式各樣的人們

桃姐的朋友們.......

有位重男輕女的婆婆,讓我感嘆

 

一場。。。

重男輕女婆婆的女兒在養老院大聲地對婆婆喊著「兒子你當作寶,我你就當作草」

「當初說好一人付一個月的養老院費用,我的已經付清了,是你兒子沒付」

婆婆沉默著沒有任何的回應

 

另一場。。。農曆春節過年前夕

「你兒子去大陸找小姐了,你就跟我回家過年吧!!不然就在養老院過年」

婆婆仍堅持要找兒子,要跟兒子過年

養老院的主任勸婆婆跟女兒回家過年

婆婆才一臉不甘願的跟著女兒回家

 

最後一場。。。婆婆走了

雖然她女兒對婆婆的語氣總是有些憤怒不平

卻都是女兒在照顧婆婆

也是女兒在整理婆婆的遺物

送走婆婆的人生最後一段路

 

婆婆疼兒子,卻是女兒孝順

婆婆想要兒子陪,卻只有女兒陪她

婆婆的付出最多的,並沒有獲得最多的回應

對婆婆付出最多的女兒,也沒有得到婆婆的最多的喜愛

這些是人性的一面...

 

但是在片中Roger跟桃姐

讓我感受到很多的溫暖

對一個人好,對方也會感受到

當感受到對方的好,也會想要讓對方好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正面的情緒

互相的幫忙與扶持

 

這部電影沒有灑狗血的劇情

也沒有壯麗的特效畫面

但是有最真摯的情感....

 

大大得推薦這部溫馨好電影!!!

 

貼心小提醒 : 記得帶衛生紙看電影喔!

 

 

步出信義威秀影城,當天的夜晚101被雲霧的遮掩了

仍然是很美麗的建築物

分享給大家!!

DSC07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班族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